2018-9-16 《寶貝龍咖啡館Little Dragons cafe》評測 - 問鼎2018年最廢遊戲


(圖1.)

(圖2.單調的小遊戲)

(圖3.屋子旁的細小農地)

(圖4.長得像鴨的雞)

(圖5.單調空泛)

(圖6.)

(圖7.)

(圖8.過份簡陋的地圖)

(圖9.成年的龍)

(圖10.最後到達被名為「火山(?)」的地區)

沒有在標題直接說這貨是垃圾我覺得自已經非常紳士,《Little Dragon Cafe(下稱LDC)這款遊戲一無是處,完全找不到重點,輕鬆小品? 你他媽的這真是輕鬆得腦癱瘓了。如果這貨只是eShop裡一隻平價小品遊戲我倒沒這麼火大,但你竟然他媽的敢賣40美刀這麼貴,那我就以相同的規格寫一篇文章來好好招呼你。

這遊戲是什麼背景呢? 製作人和田康宏,被稱為《牧場物語》之父,對上一款參與《牧場物語》系列的製作是2008年在Wii上的《牧場物語 歡樂動物進行曲》,其後離開公司Marvelous Entertainment,創立公司TOYBOX。本作是以「無戰鬥」的理念開發出來。

缺點非常非常非常多,簡直這根本不是完成品,只是拼湊出來的廢品。本著無戰鬥理念,卻在完完全全沒有做好戰鬥以外的要素,最過份的是這遊戲除了到野外撿垃圾之外根本沒其他事情可以做!如果你是能做到《薩爾達 曠野之息》那種程度的細節我真的只有佩服你這理念,但你這個廢物壓根兒沒有!

操作感完完全全不合格!當我在接觸角色操作就覺得遊戲有點不妙,因為角色的轉向並不是即時回饋,就是說是他做了一個很不迅的轉向表現但問題是實際的位移並沒有將之同步在你已正在反方向移動時角色的動畫還是角度的移動中角色移動和視角轉動兩個指令會造成衝,當同時輸入時會造成畫面卡頓的情。而角色在場地梯級間的跳動常常會做成一些卡頓的情,當你在梯級邊跳動時會判你撞到物件跳動無效所以你必需在更之前跳起來按鍵也非常之不靈,明明人物已落地還不能馬上再作出反應這真的是非常低級的設計如無意外的推測是它把反應設定在動畫完全跑完,在轉換成空閒的狀才能有下一步的反應不管你是已落地的狀。乘坐飛龍時也是相同的情,在你輸入上升的指令時要等他將前置的動畫跑完這些低級的設定讓我覺得他公司是不是請了一堆廉大學的實習生來幫他完成FUCK

花園的農地非常小也沒有實裝其他的操作功能只有定時收集的功能花園的小農地本來是一個很好分擔採集功夫的設定,在最初期收集起來的數量也算可觀,但隨遊戲發展,物品的數量增加,從農地收集到的數量也因物品種類數量也分攤開來,最後面的情況就是每種物品只有1~5的隨機數量,非常不足,簡單來說,雖整體得到的素材數量非常多,但當中個別所需要用的素材量卻得不到足夠的補充。

打著主題的Cafe根本不像Cafe,你他媽的改成《Little Dragon Waiter》更符合內容調時我還以為能有像《Cooking Mama》般的操作,誰不知是單純的按方向節奏,無聊又兒戲。Cafe內的環境設定也讓我感到程式員和製作人有著天兵般的大腦,客人坐下到生氣離開這個過程可以短短在5秒內發生,就算玩家不參與運作也不影Cafe的評分不論是好評還是差評,Cafe評分也只會一直上升,遊戲測試是隨便到什麼程度?

島嶼的設定是非常非常隨便,細小。就隨便設定一些梯級,一些花草的裝飾,一些採集點,沒有其他,就連令人感到喜的景色也沒有島嶼的探險就是最能吸引別人,發揮創意和體驗這款作品最高價值的地方,而我所看到的只是一個隨隨便便建構出來的孤島,劇情中所說的大城市、魔女村、比利的村子,通通沒有!

遊戲基本上能做的就是採集,而整個採集過程是異常地無聊苦悶和緩慢,他媽的除個小草都要靠飛龍來幫你,生產雞蛋的蛋雞每4天就會重置回到野外需要重新收集中期開始我就開始抱怨你他媽的可不可以不要讓玩家一點一點的浪費時間採集,你他媽的腦殘廢物。

劇情也無聊幼稚無聊得幼稚園學生都看不上眼,每個角色都是一樣的套路,毫無鋪排可言,詳細請到我的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mUbMV0rLvAw?list=PL0Xgdm9NRhqr8TrxImBN37lDQhcdUtEm0

玩這遊戲最神奇的是讓我覺得時間被拉長了,這代? 就是異常無聊! 無趣! 時間!中期開始遊戲基本就是等時間提升評價然後推進劇情,根本沒其他事情好做,去採集嗎? 別開玩笑了!

唯一優點是有幾首BGM不錯,沒有其他了!

這款遊應該怎樣改進?
1.把花園做得更大一點,即使沒有功能,外觀的華麗也是很重要。
2.Cafe的操作即使不加入收入和菜色喜好的複參數也必需要加入烹調的操作過程而非單調的帶過
3.改變龍的顏色是一個賣點而作者單單就真的把它作為一個改變顏色的外觀設定加入更額外的能力會是更好的設計。
4.無戰鬥理念? 連一個農夫服生廚師都設定不好你這個作者還真是無腦袋理念,加入狩獵體驗無誤完整野外生態。
6.設定完整的地理環境,而不是隨隨便便的一個孤島然後你說的算。媽的連一個碼頭都沒有那些人是怎樣過來的?
7.你他媽的採集一次完整收集一個探集點!
8.故事角色沒有交集,至少要有能幫助主角的功能。

這遊戲真的讓我覺得製作人腦袋有問題,擁有超過20年的製作經還能做出這樣的廢品還竟然夠膽打著自己的名號宣傳這款作品,如果不是對作品有超強的自信,就是打算撈一筆之後就洗手不幹,又或者真的是腦袋有問題,讓我不禁懷疑之前的成功是不是極的好運所致,以後看到這位作者和公司的名字真的要好好考慮一番


評分? 別浪費心機時間了。

 (圖10.)


留言

  1. 垃圾遊戲,浪費我一千多塊
    還不能退,氣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1-5-2021 時空之門CrossGate/魔力寶貝 主線 劇情 - 4000年輪迴的終結

2020-6-19 《XENOBLADE異度神劍》- 善意地阻止你踩雷

2019-10-21 《Dragon Quest勇者鬥惡龍XI S》 評測 - 平淡而完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