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 在北京生活了兩個月的二三事


事源是我接獲了在北京演出日本國民英雄「ウルトラマンUltraman」的玩具宣傳演出。看看這雄偉的英姿





北京給我的感覺沒有我想像般的差,只少我待了兩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小偷把我放在後褲袋的錢包偷了,可是仍然是處於不合格的水平。讓我在北京生活最不爽的是北京的市民大多數都不懂得禮讓,過馬路右轉的車大多數都不會減速,他們覺得你在阻礙他的時間,你應該要讓他先過。地鐵的人永遠都會擋門,他們不會想要讓你先出,門打開,兩邊的人都會爭相進來,車箱內的人只能擠往門中間的位置離開,所以我都會憑著我那健碩的身型跟他們衝撞,好教育他們一番。然而搶地鐵坐位、搶電梯先後,好像都成為他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環,著實非常令人可憐可恨。

雖然還沒有遇過小偷,但我還是有遇到過在車站跟你說從農村來找朋友,沒錢坐車的人來跟你討錢買車票,城市人比較好騙吧? 但請不要忘記大多數城市人的出生都是跟你一樣的,騙子們。

我其中一個月的住處旁有一間消防局,平常經過就看到5~8名消防員在工作,讓我有了兩個疑問
. 怎麼看起來我都比他們健壯? 有幾個是比較高,但絕少有看到有比我壯,也看到有幾個是有肚腩。在大陸的消防員這麼容易當? 也是吧,就算發生什麼意外,以黨的神力都不會超過37個人,所以規管不用這麼嚴格,因為37就是上限。
. 三輛消防車+一輛巡邏車都是外國牌子的車,中國不是強大起來了嗎? 中國不是要超英趕美了嗎? 官方單位應該要用國產的品牌吧? 不是應該帶頭支持產業發展嗎? 看來始終身體最誠實。如果你送一台中國牌子的車給那些高幹子弟,可能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場煙花表演。

在中國送禮物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我在表演的時候曾經有過幾次送禮物的環節,真的讓我非常驚訝,當他們聽到要送禮物的時候是一窩蜂地衝上前並伸手到你面前,甚至是直接抓住你的禮物硬拉下來。

在北京(我想應該是全中國吧),很喜歡把一條很寬闊的路,用鐵柵把路口縮減到僅僅可以讓一個人通過,然後他們說這是人流管制,智障的世界是讓人比較難懂。
有次我在機場餐廳聽遇了一個非常有禮貌的智障,因為中國大陸的飛行空域非常狹窄,且大陸的空軍常常因為他們要執行任務而封鎖空域,常常造飛機延誤。那因為飛機要延誤六個小時,所以航空公司就補償了一張餐卷。那我就在那餐廳遇到了一名智障,事發在清晨的三點,對話如下:
服務員:先生不好意思,因為現在我們人手不足,所以現在菜單上只有三款菜式可以點選,飲料都有。(三款菜式:雞肉飯、牛肉飯、魚意大利麵)
智障:那我想要點便宜的怎麼辦?
服務員:先生,我們現在只有三款菜式可以選擇。
智障:這款牛肉拉麵沒有嗎?
服務員:先生我已經跟你說過了,沒有。
智障:為什麼有意大利麵但是沒有拉麵呢?
服務員:先生,我已經說了現在沒有這款菜式,而且現在廚房只有一個人,廚師應付不來。
之後我就沒有在聽下去了,因為我督眼看了一下廚房的狀況就不想吃了,就走人了。
整個過程中那名智障都顯得非常有禮貌,卻把他的智商水平表露無遺,服務員氣炸了,連在旁邊聽的我也氣炸了,恨不得拿出少林武器之首「摺櫈」送他到極樂。

北京路牌全部字都是普通話的讀音,就連「路」這個字都是翻譯成「lo」,而不是「road」或「street」。

認識了一些Ultraman fans,都是好人,很熱情,害得我有點不好意思。

北京始終是一個擁有三千萬流動人口的大城市,就自然有大城市的弊端,過多的雜質,過多的破壞。有質素的人還是有,但要讓這些人去教化那些在水平之下的人,遙遙無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1-5-2021 時空之門CrossGate/魔力寶貝 主線 劇情 - 4000年輪迴的終結

2020-6-19 《XENOBLADE異度神劍》- 善意地阻止你踩雷

2019-10-21 《Dragon Quest勇者鬥惡龍XI S》 評測 - 平淡而完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