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6 憶一次小學的經歷:自在的狂燥君

               我想起我在小學最後兩年的時候,來了一位非常頑皮,且帶點狂燥的轉校生。這位狂燥君或許就是因為性格有點問題,全校老師都給他一點特別照顧,不是說要針對他進行懲罰,而是好像提昇了對這位狂燥君的行動的容忍度。除了成績差在課堂之外要留校與其他同學一起補習的相同待遇之外,有時與同學間的爭執、違反學規都好像特別得到了老師的關懷,甚至有時候會有說有笑。他當時在我看來非常自由自在、不受拘束,我不自覺得被他吸引,甚至跟隨著他活動。自然地,我被學校的老師盯上了,給予我"特別招待",甚至有一次抓起我來破口大罵「他是一條瘋狗,你還敢跟著他!」從此之後,我開始減少與這位狂燥君的接觸,也因如此讓我對我的小學階段懷有深深的唾棄般的經驗。


        認真回想起來,除了那些成績優異的同學和那位狂燥君之外,其他平凡的同學就像是隱形人一樣,不被正視,可有可無,直到你浮誇地引起別人注意。或許這位狂燥君者在其他學校可能又是其他不一樣的待遇,甚至是比普通學生更差的招待,但對於那一位狂燥君我真正憧憬的是他那一份我行我素,活得自由。直至今天,我對這份自由的追求,絲毫沒有減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1-5-2021 時空之門CrossGate/魔力寶貝 主線 劇情 - 4000年輪迴的終結

2020-6-19 《XENOBLADE異度神劍》- 善意地阻止你踩雷

2019-10-21 《Dragon Quest勇者鬥惡龍XI S》 評測 - 平淡而完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