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6 舊文一則: 我看愛情

一篇寫在201178日的舊文,回味的感覺,總是會令人一笑。是會心微笑?苦笑?鄙視地輕笑?要看你自己的人生能走到什麼樣的境地。

The right place, meet the right person, do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time.

每一個人都與另一個在交錯,時間上的交錯,空間上的交錯,卻鮮有精神上的交錯。很多人常常擦身而過,有些時候這些交錯會造成雙方的共嗚,有一種說法: 每個人都是一種能量,散發著他們獨有的波長,當他們遇上跟他們吻合的波長時,就會引導雙方走在一起,這是愛情。普遍的愛情不只一種,有日久生情的愛情、一見鍾情的愛情、先斬後奏的愛情、未被發現的愛情,可是都不一定成功。

什麼是愛情?是日久生情嗎?是一種習慣嗎?認為可以跟他一起共渡餘生嗎?這只是一種生活方式,這應該是因為愛情而得到的東西。不應先斬後奏的愛情、不應追求物質上的關係、不應是為了所謂的負責任而強迫自己在一起。可能是未被發現的愛情,因一些事情而改變對另一方的觀感,發現對方其未表露出來的特質,也是一種潛在的愛情。對於我來講,或許愛情應該是一見鍾情、是一種感應、是一種渴求與被渴求、一種互相渴求與被渴求而想要相擁在一起的感覺、一種雙方能量相遇的共嗚。

真正的愛情應該是雙方都能清楚理解對方,由愛情促使去了解對方,由此發展下去,互相提升對方的層次,這是最難的、最渴求與被渴求、最理想、最真摰、最完美的愛情。日久生情的愛情、先斬後奏的愛情、未被發現的愛情,都是在情愛中互相交錯,互相發生。唯獨一見鍾情在這之中鶴立雞群,不被確信,與被放棄。

對於愛情的誘因,對的人錯的時間、錯的人對的時間、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人錯的時間,就算是一位理想的對象,但出現在不適合的地點、不適合的環境、不適合的場合、不適合的時間,你就不算是一位理想對象。相反,就算你不是一位合適的對象,但在適當的地點、場合、環境、時間,這足以把你從「虛假」成為理想對象。

愛情—或許是夢幻的一詞,然而愛情不是單方面的付出、體諒、遷就、改變,能在這亂世中能成就這愛情的又有多少呢。我是一位完美的追求者,一隻丹頂鶴,我只知道,這刻我在錯的時間。
什麼是愛情?

        在我來說,愛情是一種靈魂上的共嗚、愛情是一種對物質的佔有、愛情是可以分享自身所擁有的一切、愛情是與對方建立獨一無二的關係、愛情是追求自己的幸福、愛情是雙方在歷練以後所產生的一種連繫、愛情是使有缺陷的人完整的一種情感。或許是我想得太完美,也或許是其他人不懂什麼是愛情,也或許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愛情還是麵包?」一個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當中的思考是,你要走什麼樣的路。有的人選擇了愛情,最後還是買不到麵包。也有的人買了麵包,尋不回來愛情。亦有人買不到麵包也得不到愛情,在乎那個人的選擇。

        愛情的過程中有很多不同的道路,而所有的道路其實也只是通往同一個目標—幸福。但到底什麼是愛情或許我還是不知道也分不清楚,但或許我知道有一些東西不是愛情。

「如果因愛情而使你重要的東西也失去,愛情也會隨之而消失。」

Jane: But if our love destroys your family, it will destroy itself.
Tom: No!
Jane: Yes. In a long...slow degradation of guilt and regret and blame.
Tom: That is nonsense.
Jane: Truth. Made from contradiction, but it must come with a smile.

-《Becoming Jane


對於沒經歷過的我來說這一切都是天方夜談,而我只好做足一切準備來迎接到來臨的那一刻。

-22歲蒙昧無知的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1-5-2021 時空之門CrossGate/魔力寶貝 主線 劇情 - 4000年輪迴的終結

2020-6-19 《XENOBLADE異度神劍》- 善意地阻止你踩雷

2019-10-21 《Dragon Quest勇者鬥惡龍XI S》 評測 - 平淡而完滿